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追溯管理

全国品牌农产品追溯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在苏州举行

日期:2021-06-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全国品牌农产品追溯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在苏州举行

6月18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会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国品牌农产品追溯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相关负责同志视频参并讲话。

活动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要持续推进,不断加强国家农产品追溯平台推广应用;要创新举措,努力推动追溯工作进入新局面;要品牌先行,不断完善品牌农产品追溯制度机制。

活动强调,品牌农产品追溯首先要解决产地真实性问题,必要时可探索开展分级追溯;要在保留自身特色指标的基础上,全面兼顾国家农产品追溯标准;要完善相关配套管理制度;要支持有实力的企业主动加强宣传,加强对如何实现保真保值和打假,发现问题及时追责案例等宣传。

活动现场,阳澄湖大闸蟹、西湖龙井、赣南脐橙等8个行业协会人员,分别对8个品牌农产品追溯管理的典型经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总结了农产品追溯在实现品牌保真、品牌打假、品牌保值中的技术措施及配套管理制度,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据了解,国家农产品追溯平台于2018年建成并全面运行,目前与28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和农垦行业平台基本实现了平台对接,覆盖产品种类1472个,入驻企业及其产品追溯赋码94.4万批次。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重点产品、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先行先试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