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执法监管

全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点工作现场会暨座谈会在浙江举办

日期:2019-06-28 作者: 来源: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农业农村部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召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点工作座谈会,总结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点工作成效和经验,要求进一步完善合格证制度设计,研究全面试行的工作方案,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有力有序向全国推广。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浙江等六省的试点工作,从制度设计和实践操作上探索了合格证制度的可行性,通过先行先试、典型示范等,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上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

    会议强调,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域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下一步将总结试点经验,选择部分品种在全国范围统一试行。各地要高度重视试行工作,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有关精神,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条件保障,加大宣传培训,建立生产经营者开具、市场经营者查验留存、监管部门监管核查的合格证制度体系,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台州市黄岩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和查验情况。

 

    附件:6个合格证试点省交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