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信用体系

江苏推进农业信用体系建设

日期:2020-07-17 作者: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信用体系建设,6月18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省信用办关于印发2020年省有关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交流近期该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都明确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关键举措加以推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行政管理由“门槛管理”迈向“信用管理”,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农业农村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二要压实责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涉及范围广、任务多、要求高,需要各处室(单位)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牵头处室(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和督促抓总的作用,整体谋划推进措施,突出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到岗到人。配合处室(单位)要积极支持并认真落实具体任务,合力推动各项任务清单落实落地。三要认真落实。着力建立健全农业信用体系制度,加强公共信用信息报送,深化公共信用信息应用,鼓励在重点领域开展创新性探索。同时,加强对江苏省内市、县农业农经部门社会信用工作指导,推进信用监管制度、监管措施、规范标准全省“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