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图片新闻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落地

日期:2020-07-1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落地

  ——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同志讲专题党课

  

  

  78日,监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司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在党课中,肖放同志系统阐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发展历程,深刻分析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意义,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风险问题,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等进行了阐述。

  党课中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参谋助手,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棒”和“最先一公里”,其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在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中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对待,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抓常、抓细、抓具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中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既是民生问题、社会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关系到政府公信力,关系到人心向背,是十分重要的底线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舌尖安全”的大敌,是底线工作的大忌。要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危害,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党课中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自身问题,把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做到及时整改、认真整改。一是必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升认识高度、挖掘实践深度、拓展工作广度、把握时间维度。二是必须坚持辩证思维看待问题,处理好落实工作与基层减负、增强工作实效与执行程序规定、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等之间的关系。三是必须出实招求实效,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改革创新、严格遵规守纪、力抓工作实效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