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认证登记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的通知

日期:2021-08-27 作者: 来源: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字号: 打印本页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的通知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举办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通知》,本届农交会将于11月12-15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继续设立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展区,并举办第七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为做好今年农交会地标专展有关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1年11月12-15日,10-11日布展。 

  (二)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二、宗旨、主题和内容 

  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秉承农交会“促进贸易、展示成果、推动交流”办展宗旨,以“产自特定地域,彰显独特品质”为主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品牌塑强和产销对接为重点,全面展示我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和发展成就,展示地标农产品独特品质,弘扬农耕文化,叫响“乡土”品牌,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农产品消费升级,促进产销对接,持续将农交会地标展打造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一展一会”专业平台。 

  三、组织机构 

  本届农交会由农业农村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北京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承办。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展区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共同主办。 

  四、主要活动 

  同期举办第七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将邀请农业农村部及相关司局领导、部分产品所在省市县领导、参展商及采购商代表、媒体等参会。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速迈进的起步之年。农交会作为农业农村部举办的唯一综合性农业展会,具有展示三农发展成就、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贸易交流合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是农交会重要组成部分,第七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列入农交会重大活动。请各地充分认识本届农交会及农交会地标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努力打造一届开放安全、务实高效的地理标志农产品盛会。 

  (二)加强动员,组织参展。今年,农交会整体规模较往年增加,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进程,加强市场化招展招商,并设立采购商专场,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贸易洽谈活动。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区将继续编印产品信息手册,提供给相关采购商。请各地积极动员优秀地理标志农产品和龙头企业参展,保护工程支持产品和入选典型案例征集产品原则上应当参展,鼓励引导参展产品及企业有关负责人积极参与采购商专场对接,积极邀请各类专业采购商参会洽谈对接。 

  (三)聚焦品牌,促进贸易。本届农交会将进一步强化品牌营销推介,开展多种形式品牌推介活动。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重点展示和推介一批品牌基础较好、地域特色鲜明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提升社会认知,促进消费升级。参展产品应符合《农业农村部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农业农村重大创建认定、农产品优质品牌推选、农产品认证、农业展会等工作挂钩的意见》有关追溯管理要求,加施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及有关追溯码,确保能扫码、能溯源。鼓励获得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的地标农产品参展。做好脱贫地区参展工作,聚焦“三区三州”、乡村振兴重点县、农业农村部定点帮扶县以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涉藏州县等区域,展示推介脱贫地区地理标志农产品,促进产销精准对接,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鼓励将商贸洽谈、合作签约、品牌推介等活动与农交会地标展同期举办。 

  (四)做好防疫,确保安全。严格落实《商务部、公安部、卫生健康委关于展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农业展会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密切关注辖区内疫情动态和防控要求,按照农交会组委会要求,明确主体责任,做好风险评估,落实防控措施,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节俭办展,追求实效。农交会地标展筹办工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俭,重在实效,严格控制展会支出,杜绝豪华装修,精简一般仪式性活动。倡导并推广“绿色参展”理念,简化设计、节能降耗,突出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和品牌形象,突出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避免直接以省份字样显示展区名称。 

  (六)统筹协调,抓好落实。本届农交会展区面积大,重点活动多。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筹备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明确1名负责同志和1名联络人员,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前期筹备和组织报名工作。经初步了解,今年农交会展位费将较去年上浮约30%,请各地于2021年9月10日前将人员信息、展位数、参展产品和企业信息表、重点采购商列表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地理标志处。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宫凤影 赵坤 汪湖 

  电 话:010-59193673/3675/3671  

  邮 箱:dbch@agri.gov.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59号208室 

 

  附件:1.第十九届农交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省级展团信息表 

      2.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参展产品及企业信息表 

      3.第十九届农交会重点采购商推荐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