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检验检测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检机构业务能力培训班在京举办

日期:2021-06-09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61日至4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主办农产品质检机构业务能力培训班在京召开。80位部级质检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部级农产品质检机构面临的形势新要求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相关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全面分析了当前部级农产品质检机构改革发展趋势,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的总体情况,并就质检机构的运行管理要求及风险防控作了详细讲解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当前部级农产品质检机构转型升级过程中在建设发展、管理机制和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就普遍存在的财政经费锐减、仪器老化、人才流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市场开拓业务扩展科研创新等层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学员们普遍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明确了部级质检机构改革的方向,了解了最新法律法规、政策对质检机构的新要求,为质检机构的健康发展及能力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