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机关建设

监管司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聆听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24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319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聆听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并交流了心得体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司长肖放主持。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化了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探索和前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彻底改变了近代中华民族的苦难命运,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带领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指引中国前进的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要坚持以此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保数量、保多样、保质量目标,砥砺奋进、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两个三品一标工作,在标准体系建设、风险监测预警、基层监管、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应急处置等方面,积极谋划改革举措,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监管司作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后,举行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活动前,全司党员干部通过书本学习、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