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机关建设

监管司妇女小组学习贯彻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会精神

日期:2021-03-17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监管司妇女小组开展学习贯彻我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会精神。妇女小组组长方晓华传达了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对部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的节日问候和祝福以及副部长刘焕鑫在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会上的讲话,参加活动的女干部职工就贯彻落实开展了讨论。

  会议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始终把妇女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发挥妇女在三农事业中的重要作业。全司女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面对新阶段新形势、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水平;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解决三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 

  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看齐,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和党的执政基础,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社会问题,更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最大考验的重要指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价值追求、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和勇于奉献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全司女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向模范致敬,向先进学习,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等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用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劲头,坚决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