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机关建设

增强党性修养 强化廉洁意识

监管司党支部赴北京市委党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28日,监管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廉洁意识。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在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大家参加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主题教育活动。基地讲解员以历史为脉络、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守誓言、坚持宗旨、坚定信仰的优良传统,通过刘铁男等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通过参观草岚子监狱中党员成立党小组、“耿飚之问”、杨为民同志为教职工晋升落泪、丁秀兰同志舍身抗击“非典”等一幅幅、一段段珍贵史料,大家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的伟大精神。 

  大家在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更加深刻理解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对于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历史使命的深刻意义。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党旗下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经过党性教育的洗礼,监管司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强化了责任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清正廉洁意识。大家表示,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