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监管司传达学习部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918日,监管司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监管司司长肖放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意识,毫不放松抓好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排除隐患、遏制事故,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角度不同,但根本性质相同,都是保安全、守底线的工作,与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要坚持把安全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在工作打法上相互参考借鉴,督促地方政府履行监管职责,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对于部级质检机构,及时做好督促提醒,制定有效管控措施,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对于办公场所,定期开展风险排查,有效落实保密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等工作要求;对于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报告个人健康情况;对于应急值守,落实假期值班制度要求,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控,及时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