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强品牌 树标准 提质量

——监管司党支部开展第7期党史学习教育双周交流活动

日期:2021-09-07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两个“三品一标”发展,促进党建业务融合,93日,监管司党支部以“强品牌、树标准、提质量”为主题,组织开展第7期党史学习教育双周交流活动。 

  活动中,我司及农科院质标所5名党员分别介绍了陕西、宁夏、山东、江西、青海、浙江、四川等地地理标志农产品管理保护、部省共建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省和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等情况,以及京津冀等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情况,重点交流地方经验做法,分享调研所感所悟,分析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就农业标准化生产、红色地标农品、部省共建、“阳光农安”、追溯建设、合格证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碰撞出强烈的思想“火花”,取得了良好交流效果。 

  活动强调,要坚持“守底线”“拉高线”并重,统筹做好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两个“三品一标”发展,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要切实办好“地标农品中国行 祖国农史伴我行”活动,充分挖掘红色地标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地标故事,提高革命老区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双周交流活动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学习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实效性,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全力打造成为交流思想、分享成果、研究问题的重要平台,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