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监管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日期:2021-07-08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30日,监管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干部职工围绕唐仁健部长推荐的书籍,以《摆脱贫困》《之江新语》《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重点书目,学习身边党史,分享心得体会。监管司司长肖放同志主持读书班。 

  读书班上,19位同志争相发言,每人选择一个篇章,围绕理想信念、思想意识、作风建设、工作方法、调查研究、人才建设、年轻人培养、三农事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等内容,脱稿分享了所感所悟、收获提高,查摆了自身差距不足,并明确了提高努力的方向。 

  理想信念上,有的同志曾到下党乡调研,讲述了当地人回忆总书记三进下党时的情景,表示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作为一名党的高级干部,吃苦耐劳、率先垂范、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革命精神。思想认识上,有的同志结合个人思想意识上的问题,深刻反省自己,谈到要摆脱贫困必须摆脱意识上的贫困、思路上的贫困,“办法总比困难多”。具体工作上,有的同志对照“四个最严”要求,结合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分享了从事这项工作一路走过的心路历程,从战略眼光、工作方法等角度谈了自身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亲身经历上,有的同志去过《习近平在正定》提到谈固小区、塔院庄、西兆通等地,表示读起书来很有带入感,能够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精神,同时也深刻学习了总书记解决实际问题方法和技巧。 

  肖放司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2001年任职福建时关于“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全面治理餐桌污染”的重要论述,表达了总书记在20年前的重要论述依然对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深刻感悟。 

  肖放司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是优秀共产党人的典范,这几本书,是我们思想的宝库、工作的字典,要通过读原著,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入学习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理论功底、崇高的党性修养、卓越的领导能力、高效的工作方法一要深化学习。继续举办读书班,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重点学习。提高能力。结合自身工作在书中找指导理论、找依据,要对照自身短板差距,找解决办法找答案,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推动工作。增强战略眼光,围绕中央决策部署抓主抓重,放下架子、放下面子,深入到农民群众之中,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方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细落小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浓厚,大家积极踊跃程度前所未有,大家谈心得体会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全体干部职工均表示,共同分享读书心得体会、畅谈交流,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