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庆祝建党百年,在实践中锤炼本领

——监管司组织召开青年实践监督抽查活动行前培训会

日期:2021-06-30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28日,监管司组织召开青年实践监督抽查活动行前培训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成昕研究员介绍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情况和工作要点,以及带队赴广西开展工作的亲身经历。工作组5天跑遍了豇豆主产区的7个县,充分落实监督抽查“双随机”抽样要求,确保抽样覆盖率,提升问题发现率,严守质量安全底线。 

  监督抽查以发现问题、查处问题为导向,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一把“利剑”,直接面对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生产主体,涉及样品抽取、制备、检测、问题产品查处等环节,是青年农安同志锻炼本领的有效方式。今年,监管司组织29名青年同志赴17个省就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等监督抽查开展实践活动,了解省、市、县、乡、村监管工作运行机制,深入基层一线,与生产企业负责人、农户交流生产中质量安全控制情况,掌握基层监管、执法人员工作实际,锤炼本领、夯实作风,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庄严承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