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走近红色档案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党支部赴中央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8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党支部联合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总支、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党委等,赴中央档案馆开展“走近红色档案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宋建朝同志,以及部监管司、安全中心、绿色中心党组织相关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央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组织构架、主要职责以及近年来的工作成果,集中观看了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革命先驱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视频档案和其他馆藏资料,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大会址领誓入党誓词的视频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这些记载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的珍贵档案,加深了对党初心使命、苦难辉煌、优良传统等感悟。有的同志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珍贵手稿和批示前热泪盈眶,有的同志在党的二大党章原文前感慨万千,有的在毛泽东《长征》手稿前热血沸腾,有的在“济南战役”战报前久久伫立……同志们将自己置身于党的发展历史长河中,身临其境般走过了中华民族从苦难到辉煌的百年征程,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的革命历史传承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誓视频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都表示从未有过、心潮澎湃,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更加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守卫者,要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等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