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深入基层悟三农 学习先进保农安

——部监管司、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联合开展妇女节活动

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部妇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与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农业农村工作结合起来的部署要求,38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联合开展学党史下基层 凝聚巾帼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妇女节主题活动。监管司肖放司长、质量安全中心金发忠主任和两单位女同胞来到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调研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和分享收获农场,聆听基层老党员工作历程,感知新农人创业艰辛。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和党的执政基础,不仅是个经济问题、民生问题、社会问题,更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最大考验。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女同胞们走进快检室,30年奋斗在一线的老党员交流推进“三农”事业、保障质量安全的工作历程。调研得知,乡镇创新乡村治理模式,由村支部书记担任镇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并负责本村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与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协同配合,确保党的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实落地。女同胞们在现场调研中深刻认识到三农工作必须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才能做细做好。在柳庄户村分享收获农场,女同胞们聆听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石嫣博士扎根乡土、创新创业的亲身经历,调研了蔬菜、草莓绿色生产和质量安全控制措施,80后女博士带领年轻人扎根农村创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知识型新农人树立了成功典范,三农事业大有可为。 

  肖放司长、金发忠主任对基层同志表达了由衷敬意,提出一定要向基层学习、向先进学习,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细落小,把党史学习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解决三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劲头投身乡村振兴,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