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直面问题勇担当 起而行之有作为

——监管司党支部认真开展年轻干部学习讨论活动

日期:2020-11-04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期,按照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监管司党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围绕如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讨论活动,并于113日,以“直面问题勇担当 起而行之有作为”为主题,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开展集体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前,各党小组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会,并在研讨基础上认真思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路径方法,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本职岗位,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共收到学习体会文稿30篇。活动中,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名青年干部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监管司副司长方晓华同志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深入点评,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和身边好故事,分享了学习心得。 

  活动提出,全司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逐项对照七种能力的具体要求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提升,积极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改革发展过程中,胸怀两个大局,努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磨炼中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导向鲜明、意蕴深远,为加快年轻干部成长进步、履行年轻干部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更加激励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征程上奋发向上,再立新功。下一步,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以及“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等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水平,坚决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