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监管司组织传达部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0-04-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414日,监管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监管司司长肖放同志主持,司领导班子和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一岗双责”,一方面紧盯农产品质检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制定有效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等重点领域管理;另一方面紧盯办公室安全管理,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和办公室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疫情防控、保密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集体宿舍等方面的管理。

会议要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相通之处,两者都是守底线、保安全的工作,与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要在工作打法和具体要求上相互借鉴。要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以及“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部门监管责任,抓紧抓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