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监管司动态

弘扬爱国主义 唱响质量安全 激励奋发作为——监管司党支部与安全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日期:2019-03-11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7日,监管司党支部与安全中心党总支全体妇女同志赴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生态农业科技园(农机试验站)开展“弘扬爱国主义 唱响质量安全 激励奋发作为”学习教育活动。

      该科技园是一个集种养殖示范、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学习教育基地。在种养殖示范方面,每年种植青贮玉米、苜蓿等作物1000余亩,养殖奶牛、芦花鸡、黑猪等2200多只,并实现了由原料、产品、废弃物到再生资源的闭合生态循环链条。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方面,围绕农业生态种植与养殖、农产品加工、生产消费与体验等农产品供应链条,开展科普宣传工作,近三年累计接待数万人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学习,并于2018年被确认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基地”。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基地内保留了阳早和寒春的故居,他们两位被称作“白求恩式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以纯粹的信仰和无私奉献精神,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我国的养牛机械化和品种改良事业。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还针对养牛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牛奶质量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交流中,肖放司长指出,中国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中国共产党支持妇女解放、尊重女性的体现,我们要理解节日的含义并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日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域的女同胞为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承受了巨大的工作压力,奋战在田间地头,为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要学习阳早和寒春信仰坚定、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发扬女同胞责任心强、工作细心的优点,克服娇气、抱怨和恋家的天然缺陷,努力以更加积极进取、专注专心、坚韧坚强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