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湖北】湖北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28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在洪湖市组织开展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在全社会高度重视应急防控的背景下进行,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应急处置工作的最新精神以及《湖北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关部署要求。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某地村民误食被农药污染的莴苣引发中毒,农业农村部门启动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响应的情景,组织人员对信息报告、应急处置、善后处理等方面进行模拟演习。

      全省17个市、州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处)主要负责人,15个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负责同志,省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厅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观摩。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卢开阳参加观摩并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把武汉抗疫精神和国家对抗新冠疫情的应急经验切实用到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做到未雨绸缪,常抓不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湖北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统筹谋划,根据国家和省里最新要求抓紧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机制,努力构建有领导、有机构,有分工、有协作的应急组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