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陕西】举办“消费者代表 走进生产基地”活动

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信心,宣传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助力脱贫攻坚,陕西省农业农村厅1016日举办了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消费者代表走进生产基地”活动。30名消费者代表受邀走进农业生产基地,走进监管工作一线,参观农检中心,了解农业发展情况,监督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活动期间,消费者代表先后参观了铜川海升现代农业公司苹果基地、铜川市农检中心,深入了解农产品生产过程,质量管理措施,农资打假源头治理,农业农村部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参加活动的消费者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知晓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破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谣言,消除了消费恐慌,增强了消费信心。    

  近年来,为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和特色现代农业健康持续发展,陕西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突破口,坚持市场主导、绿色发展理念,强化产前源头控制、产中过程监管、产后质量追溯三大环节,建设标准化生产、优质农产品认证认可、质量安全追溯监管、农产品品牌支撑保障四大体系,“产出来”“管出来”两手抓,标准生产和执法监管两手硬,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构建良好的生产环境、消费环境。农产品监测总体合格率多年来维持在98%以上,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