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延庆区保障春耕备耕 农资打假在行动

日期:2020-03-2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313日,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延庆区种植中心来到北京茂源广发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执法检查和打假宣传,进一步保障我区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在北京茂源广发种植专业合作社,执法人员对在售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进行随机抽查,当天检查的各类农资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同时,区种植中心技术人员向购买农资产品的农民讲解如何科学选购农资产品、合理使用农资产品等相关知识。 

  “疫情期间,物流运输比较困难,但我们力争农资备货充足,质量合格,广大农民朋友可以放心采购使用。”北京茂源广发种植专业合作社农资经营店总经理韩永茂说此次执法检查和打假宣传只是区种植中心保障农民利益,保障春耕备耕的举措之一。“下一步,区种植中心将加大力量,继续组织执法人员和农技人员重点对全区农资经营门店和蔬菜生产基地加强监管,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假劣农资识别、农资科学使用讲解宣传等服务,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奠定良好基础。”区种植中心安全食品科科长吴月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