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安排部署全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

日期:2020-01-07 作者: 来源:山东省网站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2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 国家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有关要求,全面部署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会议后,省农业农村厅接续召开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晶出席会议,并就全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晶强调,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于康震副部长的讲话要求,细化制订方案,抓好动员部署,迅速组织实施。从加强指导服务、推进部门协作、强化监管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推动构建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为核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单位及省畜牧兽医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省主会场会议。16市及部分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