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 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郑州举行

日期:2019-12-05 作者: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打印本页

    盛况空前,硕果丰盈。历时三天,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于12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博览会于1129日开幕,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展示了各地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新成果,促进了各地经验交流和各方贸易。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总农艺师马爱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金发忠,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省畜牧局副局长周辰良等领导参会。

  大会期间举办了2019中国绿色食品发展高峰论坛、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推介会和2019绿色生资发展论坛,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在高峰论坛上做了“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插上品牌翅膀”的主旨发言;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聚领,洛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东柯,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纷纷登台推介本地产品;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在生资论坛上做了题为“大力开发绿色生资助推农业绿色发展”发言。

  本届绿博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集商业洽谈、品牌展示、合作交流和知识普及为一体的专业展览平台,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4A级展会。本届绿博会河南省展区面积2000,其中综合展区面积1000,郑州市展区500、洛阳市展区500。参展企业300家,参展人数2000余人,参展产品800多个,涵盖了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包括粮油、果蔬、食用菌、肉蛋奶、茶叶、饮料、酒类、调味品等,不仅具有参展产品品种多、品质高等特点,还以设计新颖、融入中原文化元素与现代农业科技进步元素多,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亮点,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嘉宾的目光,更以高规格、高品质、全门类等特点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亮点。除产品展销区外,本届绿博会上还专门设立了品鉴区,供客商品尝,与优质农产品零距离接触,现场、线上销售额达747余万元,现场签约额4500余万元,达成意向购销和拟合作项目协议2.15亿元。河南展团多个产品获得博览会金奖,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荣膺“特殊贡献奖”、“最佳组织奖”。展会及其后续效应,必将进一步推进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此外,由于高质量筹备、高效率保障和高水平展示,本届博览会倍受各界人士称赞。在总结会上,组委会对河南省以及郑州市为博览会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精彩已成过去,让我们期待下届厦门再展精品、再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