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9-11-05 作者: 来源:新疆农业农村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大力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旨在切实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

  此次重点围绕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违禁使用、制假售假等方面,针对重点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等薄弱环节,加大巡查检查和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规范农产品及投入品生产经营主体生产经营行为,有序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424家,出动执法人员514人,查处问题12起,责令整改26起,销毁问题农产品0.62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