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 工作动态

监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0-06-16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 【字号: 打印本页

61-5日,监管司党支部以“学习两会精神,谋划改革举措,抓好工作落实”为主题,开展2020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65日,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重要讲话、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原文学习《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恼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相关同志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以及脱贫攻坚任务要求,结合分管领域和处室职能,重点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改革举措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谋划“十四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司党支部书记肖放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的工作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统筹谋划好下一阶段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大局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新时期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改革是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攻克“老大难”问题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要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相结合、循序渐进和突破创新相结合、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坚持不懈和蹄疾步稳相结合、业务工作和自身改革相结合,做好做实法律制度、标准体系、风险监测、监管方式等方面的改革,不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